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周开幕式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搭建和谐互鉴、美美与共的文化交流平台,彰显学校的国际化特色和多元文化气息,喜迎学校87周年校庆,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协办的筑梦丝路,炫彩世界”—中国药科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周于1112日在江宁校区二食堂前盛大开幕,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学生参与其中。

开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表示,学校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鼓励中外青年相互交流、中外文化相互品鉴,努力营造多元文化、兼容并包的校园人文环境。国际文化周既是一道架起世界友谊的桥梁,也是一次呈现缤纷文化的盛宴。希望中外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现学校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中外学习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开幕式现场,各国文艺表演、文化小屋风采展示及中外师生游戏互动,为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跨越国界的多元文化盛宴。文艺展演环节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展示了具有浓郁国家特色的歌舞、音乐和朗诵等节目。中西合璧的节目独具魅力,悠扬的旋律、动感的舞蹈和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和掌声,谱写出多元文明和谐共生的华美篇章。文艺展演环节还特设“我为母校送祝福”祝福卡抽奖环节。

同期,“环游世界”文化小屋游园会开启。来自近3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搭建了各国风情展区,展示了各国独特的文化、传统美食、服饰、风俗习惯和传统手工艺品。色彩缤纷、琳琅满目,吸引校内外师生前来体验。中外学生们热情地介绍自己国家的民俗趣闻与文化特色,现场气氛热烈欢腾。此外还特设有中国民俗文化小屋、少数民族小屋展示等。文化小屋成为了中外师生们互动交流的平台,大家对彼此间不同文化的了解更加深入,彼此之间的友谊得到升华。

自2016年起,中国药科大学国际文化周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不断丰富,成为展现学校国际化成果的文化名片,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

合影

开幕式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撰写人:陈帅奇、张晨,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