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建校于1958年,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与工业中心墨尔本,是一所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同时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与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蒙纳士大学同时有多个学科位列世界顶尖行列,其中药剂学与药理学专业常年位居亚太地区第一位。

蒙纳士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世界第58、澳洲第6,其药学与药理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排名世界第一。

 

二、遴选范围及项目模式

遴选专业范围:药学类专业。基地班以及拔尖计划不得报名。


项目模式:

完成中国药科大学理学学士中的以下课程:

细胞生物学

有机化学I

物理化学I

统计学

人体解剖生理学

有机化学II

物理化学II或物理化学实验室培训或基础化学I

药学概论

并且均分在60%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蒙纳士大学药学学士学位,并在两年内完成蒙纳士学位。


注:此学位课程在蒙纳士大学为三年制。学生在中国药科大学期间的学习,将折合为蒙纳士大学一年的学分,需要在蒙纳士大学再学习两年,以获得蒙纳士大学药物科学学士学位

    药物科学学位毕业后,学生具备蒙纳士大学和澳大利亚其他高校的高等荣誉学位课程或硕士学位课程入学申请资格



  

完成中国药科大学理学学士中的以下课程:

细胞生物学

有机化学I

物理化学I

统计学

人体解剖生理学

有机化学II

物理化学II或物理化学实验室培训或基础化学I

制药科学概论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药物合成反应

基础化学II

药物代谢与代谢动力学

药理学

天然药物化学成分

仪器分析

药事法规


并且均分在70%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蒙纳士大学药学高等荣誉学士学位,并在两年内完成蒙纳士学位。


注:此学位课程在蒙纳士大学为四年制,学生在中国药科大学期间的学习(通常是2年半),将折合为蒙纳士大学两年的学分,需要在蒙纳士大学再学习两年,以获得蒙纳士大学药物科学学士(高等荣誉)学位。

   药物科学(高等荣誉)学位毕业后,学生具备蒙纳士大学和澳大利亚其他高校的博士入学申请资格(无需经过硕士阶段的学习)


外方项目信息详见:https://www.monash.edu/study/courses/find-a-course/2023/pharmacy-p3001?international=true

  

三、费用  

学费:46,800澳元/年

费用按照每48个学分收取,代表一年的标准全日制课程。


注:以上为2023年课程费用,学费每年有浮动。


 

四、申请材料    (仅需电子版)

1.有效英语语言成绩(雅思): 6.5分及以上,各单项不低于6分

2.中英文成绩单

3.英文个人简历

4.有效护照信息页

 

五、申请流程

1. 请进入蒙纳士官网注册,按步骤提交申请材料(course code:P3001)

申请入口:https://monashpartner.force.com/admissions/s/login/?ec=302&inst=4a&startURL=%2Fadmissions

注:在线申请时须注明“applying for 2+2 with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in China” (标注位置:报名系统Education History一栏项下Qualification中附上标注信息)

 

2. 请登陆外事管理系统http://ws.cpu.edu.cn/index,注册账号并按步骤填写申请人信息、上传申请材料。

 

六、截止日期

本项目不设报名截止日期,在春季开学前(2月-3月)均可报名,录取采用先到先得方式。

注:该项目是否按期派出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七、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老师  电话:83271516 邮箱:wrs@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