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立项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周吉芳副教授申报的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合作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校继今年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师资出国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后首次获得立项。周吉芳副教授将作为访问专家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基因组流行病学处开展为其半年的合作研究。

为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组织工作经历和研究能力的教师队伍,拓宽我国高校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设立并实施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重点资助高校教师赴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含学术类国际组织)短期工作。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简称IARC)于1965年成立,是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专门研究机构,办公地点设在法国里昂。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和促进对癌症病因的研究,也进行世界范围内的癌症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研究工作。中国于2021年成为该机构成员国。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写人: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