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要求,我校于1111日至12日组织并顺利完成2023级留学生本科生新生学业水平测试工作。我校6723级中英文授课留学生本科生全部参加并完成相应科目考试,考场纪律良好。

我校考试科目分为理工中文、经贸中文、数学、化学四科,采取机考的方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牵头,教务处、图书与信息中心分工协作,按照要求全程参与考务及考试系统培训,保证考试有序进行。考前,国际教育学院还针对新生开展了考前动员与培训。

此次测试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专门针对“双一流”高校开展的留学生水平摸底测试,旨在探索建立来华留学生本科入学学业水平测试标准,是全面考察各“双一流”高校留学生学业水平、推动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国家级大型考试的软硬件条件和综合管理水平,为开展国际化标准考试打下良好基础。

考试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周昉,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