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加入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031日,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俄罗斯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高校及江苏省内23所联盟成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潘荣杰副处长代表参会并正式提交了我校的入盟申请。

在入盟申请中,潘荣杰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概况、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我校希望通过加入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高校在各领域的合作。我校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推动中俄高校在医药领域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让高等教育和医药研究成果惠及各国人民,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随后,联盟代表集体鼓掌表示通过申请,我校正式加入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

为促进江苏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教育厅2020年启动实施了江苏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项目,首轮启动了苏英、苏加、苏港澳等6个高校合作联盟建设工作。2021年,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作为第二批校群合作平台启动建设。江苏、俄罗斯成员高校将携手共进,在教育合作、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双/多边合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积极贡献。

目前,我校已与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签订了校际框架合作协议,并达成学生互换初步意向;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保持着科研合作往来;接待白城国立大学来访团组,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圣彼得堡国立药物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入盟增进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友谊,为之后与俄罗斯高校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人:张苏婉)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