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07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教学质量,5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分享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及经验,听取问题及建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媛、副院长朱志龙及40多位留学生全英文授课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邱明明主持。

交流会邀请理学院陈蓉老师及李嘉宾老师作线上教学经验分享。陈蓉老师介绍了《分析化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创新模式及开展“小组讨论课-实验室实践”联动教学的实施情况。李嘉宾老师分享了《无机化学》在教学理念转变、开展学情分析、加强教学互动与过程性考核及E-class平台的使用等方面的创新与经验。随后,参会老师围绕线上线下授课的困难与挑战、考核模式、学生参与度、作业布置及完成、教学效果、期末考试等议题展开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困难及经验,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最后,徐晓媛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她说,全面提升留学生教学质量是学校留学生工作的重点。开学之初,副校长孔令义及郝海平专门就疫情期间留学生的教学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及学院开会研究实施方案。各学院及老师按照学校的要求,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辛苦付出,确保本学期全英文授课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运行。她表示,线上教学是国际上普遍推崇的一种新兴教学模式,能够最大化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后,国教教育学院将会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线上教学建设及质量提升,并给老师们提供更多培训机会,争取把我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推向世界。


陈蓉老师作经验分享


李嘉宾老师作经验分享


会议讨论及交流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周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