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中国”—第十届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41


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是中国药科大学举办、主要面向国际学生的药学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2021年起,该论坛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之一。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将继续举办第十届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诚邀国内高校组织留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现将论坛安排及征稿须知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药学院

二、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23123

活动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

投稿截止时间:2023118

三、论坛主题

天然药物创新与发展

四、活动安排

学在中国”—第十届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主要面向国内高校药学相关专业留学生参加,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论坛由主旨报告、学生课题报告、圆桌研讨、墙报展示四部分组成。

1、主旨报告。邀请药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介绍药学领域国际研究最新进展;

2、学生课题报告。邀请国内高校药学国际学生做课题报告,每人15分钟(12分钟报告,3分钟问答);

3、圆桌研讨。邀请专家及入围学生围绕主题交流讨论;

4、墙报展示。邀请国内高校药学国际学生以墙报形式展示其研究成果,并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五、投稿须知

1、墙报格式要求:

1)大小120cm(宽)x 90 cm(高)。请参见附件墙报PPT模板。

2)投递墙报时,请将PPT转换成PDF文件。墙报由组委会统一打印张贴。

2、摘要格式要求:

1)请标明专题,报告类型,报告形式。

2)英文,五号字,单倍行距,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标题加粗。摘要主体部分包括简要的背景、实验方法和结果、结论。随附不超过5个关键词。摘要主体不超过500个英文单词。

3)作者和指导老师姓名及信息请用英文姓名(中文姓名)。注:括号加中文。

3、摘要模板见附件(投递时请用MS Word)。

请将墙报及摘要通过邮箱发送至cpu_forum@163.com,邮件标题需标明“姓名+单位/学校+联系方式”。

六、支持期刊

《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

《药学进展》

七、奖项设置

主题报告和墙报展示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其中:主题报告

一等奖1人,奖金2,000/

二等奖2人,奖金1,000/

三等奖3人,奖金500/

墙报展示

一等奖1人,奖金1,000/

二等奖2人,奖金7,00/

三等奖3人,奖金400/

八、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报名费。中国药科大学将承担外地入围学生在宁食宿费用,往返旅费自理。

九、联系方式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陈帅奇 18913303629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郑利敏 15651633130

会议专用邮箱:cpu_forum@163.com


附件1:墙报模板.pptx

附件2:摘要模板.docx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药学院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