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国界·丝路聚英才 中国药科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构建国际化校园,1116日,国际教育学院与校团委共同举办主题为“青春无国界·丝路聚英才”的第四届国际文化节。


开幕式上,副校长孔令义致辞。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教育工作的推进,我校与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留学生规模也随之扩大,目前有来自近70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在药大学习。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各种文化的相互了解。国际文化节作为一个重要平台,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汇聚世界英才,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中国及世界各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构建药大师生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营造国际化校园。


此次文化节主要以文化小屋和节目表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外学生的风采,不同国家和民族在文化小屋中热情展示他们美味独特的食物、美轮美奂的表演;舞台上,精彩的传统歌舞、走秀、太极、京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出多元文化特色,体现了“一带一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因其新奇且特色鲜明,受到学校师生广泛的好评。同时,文化节为中外学生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互动中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加深情感。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工作,加强与沿线国家高校及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和交流。同时,学校大力提升教育质量,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很好地促进了中外学生交流,稳步推进国际化建设。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撰写人:于晓日

摄影:夏青 赵恒帅


孔令义副校长为本届文化节致辞


孔令义副校长参观文化小屋


文化小屋展示


加纳舞蹈表演


中外学生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