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罗兰兰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41

6月28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人文交流与出国留学处处长王毅到我校调研指导国际交流工作。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明、副处长潘荣杰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孔令义围绕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坚持贯彻开放办学繁荣理念,主动对接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多途径提升教师国际学术竞争力,多维培育学生全球胜任力。学校将紧抓国家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等重要机遇,全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全面国际化建设,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王毅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化建设、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积极开展师生出国境交流工作,提供平台,助力师生国际化成长;二是要重视并加强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模式,发挥校友会作用,确保广大师生“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调研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稿人:罗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