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召开2023年“全球合作伙伴计划” 实施推进座谈会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39


为做好2023年首轮“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专项实施工作,实现以项目为抓手,加强国际处服务学校高质量大发展效能的目标,国际处于330日召开2023年“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实施推进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徐明处长、潘荣杰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朱志龙副院长,立项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徐明处长首先从国际国内形势,国际处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工作,以及对后疫情时代推动国际化工作的思考与举措等方面,阐明了实施该计划的初心。随后,国际处就经费分配与开支、以及考核等实施细则作说明。药学院吴春勇教授与各位项目负责人分享了其多年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与心得。其他项目负责人紧随其后,交流各自项目的实施计划。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有了“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专项的资助,更有底气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会议最后,潘荣杰副处长与朱志龙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信息分享与交流。

 “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旨在引导我校教师主动加强与境外一流大学、机构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推动建设长效的国际合作机制与平台,实现我校国际科教合作成果产出的新突破。2023年首轮计划经申报评审,共遴选出10项项目。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写人: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