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扬子江·融创新未来” 中国药科大学首期产教融合留学生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7


3月28日,我校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中国药科大学首期产教融合留学生开班仪式。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扬子江药业集团企业代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13名联合培养的国际学生参加开班活动。

徐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扬子江药业集团联合培养留学生,是高校与企业合作实施国际化战略,尤其是药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的实质性成果。此次校企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将有力助推中医药行业“走出去”、知名药企“走出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同时也为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表示,此次是校企双方再度牵手合作,探索留学生合作培养新途径,丰富了产教融合的内涵和外延。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去,掌握技能,了解中国先进的制造业水平,促进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开班仪式上,留学生代表贝尔(MARVIELLA CHRISTABELLE GUNAWAN)作分享发言,她感谢我校和扬子江药业集团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药企实习实训、感知中国医药企业蓬勃发展的平台。

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各一级需求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分别签订了责任承诺书,校企代表为企业带教和生活导师颁发了聘书,会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一行还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集团-药物研究院。

本期产教融合留学生班是我校首次选派国际学生深入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是我校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致辞

留学生代表贝尔分享发言

开班仪式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稿人: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