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赴国邦医药访问交流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6

3月13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一行携我校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越南、孟加拉国、摩洛哥、尼日利亚等国家留学生代表前往国邦医药访问交流,国邦医药副总裁吕方方、总裁助理邱正洲、集团原料药外贸销售公司总经理闫建等负责人热情接待徐明一行并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国邦医药副总裁吕方方首先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与我校建立更加深入和持久的连接,联合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药学人才,并推动国邦医药的国际化进程。总裁助理邱正洲表示,希望通过持续的友好交流搭建国邦医药与我校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为中国医药事业“走出去”贡献力量。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对国邦医药一直以来对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现阶段国际化发展规划及留学生培养工作详细情况。

随后,各国留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医药发展状况、医药人才培养教育现状、医药政策等情况。双方在产教融合基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海外资源对接、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国邦药业销售代表与我校留学生代表就各国具体的药品政策、药品商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座谈会有效增进了企业、院校、留学生三方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对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中国医药事业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下一阶段,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邦医药将进一步加强链接与沟通,推动签订产教融合工作协议,实现校、企以及海外资源的有机结合,为推动来华留学生培养提质增效创造新的契机。

调研合照

校企双方自由讨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撰写人:金楠,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