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7

38日至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江宁校区组织了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水平研究生项目”的评审工作。本次评审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统筹安排,分学院专场依次进行,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药物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分别组成各学院录取评审小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主持会议。

面试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通过自我介绍,专家问答等环节全面了解学生的教育背景、语言及科研能力、研究意向等。评审专家围绕评选条件和候选人个人陈述、学术背景、研究计划、综合表现等进行认真审核,现场打分,力求透明公正,坚持择优录取

本年度申请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的留学生共有207人。经国际教育学院初审和专家筛选,最终入围本次面试的学生共有56名。经各院部评审小组认真细致评审,遴选出我校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拟推荐名单,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作为最早一批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接收单位,始终高度重视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此次招生面试工作充分发挥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作用,是学校进一步规范来华留学生招生录取,不断优化来华留学生生源结构,推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评审现场

(供稿人:曹心璐,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