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2023年医学院暑期班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425

一、学校简介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麦吉尔,又称“北方哈佛”,世界20强顶尖名校,坐落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享有“北美小巴黎”美誉的蒙特利尔市。麦吉尔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第一所英语大学。建校近200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极富盛誉,历史上与哈佛齐名,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麦吉尔大学以世界顶尖的医学、 文学、法学 、工程 、自然科学和农学著名,并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课程。麦吉尔大学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超过38000名学生就读300多个专业。麦吉尔大学下设22个学院,有100 多个附属或合作医院、研究所。

麦吉尔的医学院在加拿大首屈一指,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美国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森大学医学院的创立者之一威廉奥斯勒即毕业于麦吉尔大学医学院。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在加拿大Maclean's医博类的排名从20062023年连续排名加拿大第一。从发明世界上第一个人造细胞到脊柱裂基因的鉴定,麦大医学院一直在许多重要的医学突破和发现的最前沿,尤其在癌症研究、免疫学、遗传学、呼吸道疾病和神经病学等方面均取得了世界领先的研究成就。


二、项目介绍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与麦吉尔大学之间的合作协议,麦吉尔大学拟在中国药科大学选拔3-15本科学生参加麦吉尔大学2023学年学院暑期班。暑期班学生将完成为期3周的课程,全方位体验麦吉尔大学,并获得暑期班证书。参加过暑期班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且日后申请麦吉尔大学硕士学位项目时将被麦吉尔大学优先考虑。


  1. 课程方向:公共卫生方向

课程安排见附件

  1. 项目时间:2023717-84

  2. 费用:4200加元(麦吉尔大学官方价格为4600加元,但麦吉尔大学给我校报名学生提供400加元奖学金),包含上课期间的餐食费用机场接送交通费、申请费、住宿费、学费和材料费。


、选拔方式

选拔对象:中国药科大学在读本科生

招生人数3-15

申请要求:1. 有效英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托福);

2. 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好;

3. 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四、申请材料及流程


申请者2023418登陆我校外事系统http://ws.cpu.edu.cn/ 提交申请并上传个人简历(英文在校成绩单(中文+英文)、英语水平证明、个人获奖证书(如有)、出国(境)交流协议书


五、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老师 83271516 wrs@cpu.edu.cn


附件: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暑期班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