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会谈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60


 202331日下午,我校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会谈,就神经科学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系的Elena Kozlova教授、Håkan Aldskogius教授、前中国江苏驻瑞典经贸代表处主任、现驻英国经贸代表处主任张振、中国江苏驻瑞典经贸代表处主任孙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潘荣杰、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司马健特聘研究员、周晓辉副教授等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由潘荣杰副处长主持,他热情欢迎与会嘉宾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随后,Elena Kozlova教授、司马健特聘研究员、周晓辉副教授依次介绍了各自在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双方就科研领域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均表示将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推进两校在科研项目、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此外,与会人员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还探讨了进一步将研究成果产业化的可能性。中国江苏驻瑞典经贸代表处表示愿意通过引进资源和政策指导来支持此类合作。会议在张振主任的总结发言中结束,他对两所大学的合作精神表示感谢,并鼓励两方继续沟通,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

此次会谈加深了我校与乌普萨拉大学的互相了解与认识,拓展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对双方的友好交流和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