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025年度 中国药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申请办法(本科生)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86


中国药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于2016年设立,旨在资助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来校学习、进行科学研究,为世界培养药学人才,促进国际药学教育的发展。


一、招生类别、奖学金标准及年限

学生类别

奖学金年限

奖学金标准

本科生中文授课

4学年

19000/

本科生(英文授课)

4学年

20000/


注:1.此奖学金为部分奖学金,不包含住宿、保险、生活费等。


2.如奖学金未能包含全部学费,差价由学生自付。


3.学生汉补期间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4000/年。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者需持外国国籍、身心健康;


2、学历背景及年龄要求:


  • 申请攻读本科学位的需为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岁;


  •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需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需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


3、语言要求


1)中文授课专业需通过HSK5级或以上;


2)英文授课专业雅思成绩需达到6.5或以上,托福成绩达到90 或以上


4、申请者应具有优秀的学业成绩及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三、专业选择


申请者可登录国际教育学院网页http://international.cpu.edu.cn查阅招生专业列表,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四、申请材料



1、护照复印件及证件照;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及成绩单。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除中文或英文以外的其他语言文件必须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申请中文授课专业者需提交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单(HSK),申请英文授课专业者需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4、个人学习或研究计划(不少于8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推荐信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推荐信需包含教授签名、电话及邮箱等信息;


6、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或学术成果(如有);


7、《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

8、无犯罪记录证明

9、经济能力证明(以下文件中的一项:家庭存款证明、家庭房产证明、家长/监护人收入证明,建议5000美元及以上);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注:申请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均不退还。


五、在线申请


申请人需在线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地址:http://admission.cpu.edu.cn/apply


六、申请截止日期


2024615


七、 录取及通知


1、录取评审委员会负责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及各方面条件决定录取人选。


2、国际教育学院向决定被录取的学生发放《预接收函》,学生须按要求支付保证金,待支付确认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及JW表下载链接。


3、如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保证金,或未在截止日期前报到,其奖学金将被取消。


八、 奖学金年度评审


1、国际教育学院每年将按照《校长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从学生的学业成绩、学习态度、出勤记录、在校表现、奖惩情况等方面对其奖学金资格进行全面的评审。


2、通过评审者,下一年度继续享受奖学金。未通过评审者,其下一年度的奖学金将被暂停或终止。


3、被暂停奖学金者,需自费继续学习。第二年参加评审通过后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


4、奖学金已被正式终止的,将不得从新申请享受奖学金。


九、备注


  • 学生因故不能按期完成学业的,其奖学金将不得延长。


  • 学生因病或其他原因申请休学的,其奖学金不再保留。


  •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对奖学金授予程序及相关政策的解释。


十、联系方式


中国药科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中国 南京 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211198


电话: +86-25-8618-5423


Email: admission@cpu.edu.cn, 1620214686@cpu.edu.cn


international.cpu.edu.cn


https://www.facebook.com/admission.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