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大学本硕连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346

一、 合作院校介绍

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托克顿的著名私立大学,学校成立于1851年,为加州历史上的第一所高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被普林斯顿评论为最佳西部大学。太平洋大学的主校区坐落在加州的斯托克顿市,下设11所学院,有80多种本科专业。 同时,太平洋大学在旧金山、萨克拉门托都设有分校区。斯托克顿市位于加州北部,紧邻太浩湖、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和太平洋海岸。学校到旧金山市仅需一个半小时,到圣何塞市和纳帕山谷仅需90分钟。

二、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中国药科大学和美国太平洋大学联合培养“MS in Pharmaceutical and Chemical Sciences”硕士学位项目,共计32个学分,其中9-10个学分由中国药科大学和美国太平洋大学药学院共同负责在南京按照太平洋大学培养方案进行全英文授课(第1学期,2-3个月左右完成),太平洋大学承认学分;剩余22-23个学分由太平洋大学药学院负责在美国加州Stockton授课(根据学习进展不同18个月左右)。

如果参加项目的学生为中国药科大学已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中国药科大学将根据参加项目学生专业要求的不同承认项目部分课程学分,且这些研究生指导由中国药科大学和美国太平洋大学导师共同完成,发表论文可共同署名,学生毕业后达到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及硕士学位要求的亦将可获得中国药科大学相关证书(注意:该规定不适用于本科生或未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学生)

项目学生所获学位与美国学生完全相同,为“药学及化学理学硕士学位(MS in Pharmaceutical and Chemical Sciences,主要课程围绕Industrial Pharmaceutics)。该项目为Pharmaceutical and Chemical Sciences研究生专业,方向为Drug Targeting and Delivery,向所有毕业生授予“药学及化学理学硕士学位”,具体偏重领域成绩单中会注明。

言:英语

三、 对象及条件

本项目针对中国药科大学2022级新入学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国药科大学大四学生、参加当年度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本校学生,具体要求如下:

Ø 太平洋大学入学时,拥有药学或相关方向的理学学士学位;

Ø 本科GPA累计达到3.0以上(满分4.0);

Ø 英语要求: 1)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或2)中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合格或大学英语6级考试成绩合格 

有关项目介绍请访问太平洋大学网站,点击地址为:https://pharmacy.pacific.edu/pharmacy/pcsp

Ø 参加项目的学生如果为中国药科大学已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在美国学习期间办理“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休学”手续

四、 学费

按照中国药科大学和太平洋大学达成的协议,每个学分收1000美元(包括在中国药科大学学习并获得的9-10个学分在内,两年左右全部32个学分共计3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2万元,旅费、生活费等除外)。学费由美国太平洋大学负责收取。

五、 报名材料

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请表:China Pharmaceutical Application (paper).pdf

2. 大学英语六级、雅思或托福成绩;

3. 中\英文成绩单;

4. 三封推荐信

5. 简历Resume/CV

6. 个人陈述

六、 报名程序及截止日期

请于2022年12月30日前登录外事系统网站http://ws.cpu.edu.cn/,上传报名材料并提交申请

七、 选拔

中国药科大学和美国太平洋大学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报名同学进行选拔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口语能力考核及专业能力测试。太平洋大学将审核学生成绩并相关选拔测试结果确定是否最终录取。

本项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该项目是否按期派出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八、 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老师83271516 wrs@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