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学“2+2”药学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41

  

一、合作院校情况: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校区(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创建于1817年,位于美国密西根州,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作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密大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多项调查显示该大学超过70%的专业排在全美前10名,其中工程学院、医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均位于TOP15,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和“公立大学的典范”,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密大校友中包括1位美国总统、22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图灵奖得主、8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18位普利策奖得主、25名罗兹学术奖得主、30多位各个大学的校长、上百位文艺娱乐界明星、上千位著名运动员以及不可计数的各行业的精英。

密西根大学在US News 2022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世界第17位、2022 泰晤士报世界排名第24名、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2022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第22位、2022 全球声誉最佳大学排名第16名。密西根大学药学院一直在美国排名在前十名。

二、项目模式:

我校与密西根大学合作“2+2”药学双学位项目。从我校大二及以上学生中挑选学生,3、4年级进入密西根大学学习,毕业完成两校毕业要求后,获得密西根大学药学科学(Bachelor of Science in Pharmaceutical Science)和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遴选专业范围:药学类专业。基地班以及拔尖计划不得报名。    

美方项目介绍

https://pharmacy.umich.edu/bspharmsci

三、报名需提交材料:

1. Common Application for Transfer Applicants form (completed online) (自行下载Common Application,完成网上填写 )

2. Official transcripts from all institutions attended, including high school (提供高中、大学所有成绩单。高中成绩单上需要有学校盖章以及明确的毕业时间,中英文版本都需要,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3. One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Letter may be sent in sealed envelopes with recommender's signature over the seal or emailed directly from the recommender to ecredentials@umich.edu. (同时提供老师签名的纸质版,在封口处推荐者签名,需要提供纸质版,或者由推荐者直接邮件写到ecredentials@umich.edu)

4. Essays: There are several required essays (completed online)

Common Application Essay information can be found here:  https://admissions.umich.edu/apply/transfer-students/essay-questions

5. Transfer applicants are also instructed to provide a statement that addresses your reasons for transferring and the objectives you hope to achieve (completed online)

6. Resume or CV (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

      7.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submit scores from TOEFL, IELTS, or MELAB.(需要提供语言成绩。)

      8. Application Fee is $75

https://pharmacy.umich.edu/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bachelors-program-admissions (可登陆外方网站查看)

报名程序:

  1. 校内系统:(1)登陆外事管理系统http://ws.cpu.edu.cn/index,注册账号并按步骤填写申请人信息,将以上所需材料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的电子版上传至外事管理系统。(2)将以上所需材料第二项、第三项、第六项的纸质版交到玄武门校区留学生楼2202办公室王老师处。

  2. 密西根大学系统:登陆Common App,完成网上填写。

    四、外方遴选基本要求:

    1、GPA要求:均分80以上,低于80分的核心课程最好不超过2门。

    2、语言成绩要求:托福100分以上;雅思7分,单项不低于6.5分,详见:

    https://admissions.umich.edu/apply/international-applicants/exams-visas。

    五、项目其他情况:

    1. 外方学费一年学费约为6万美元,生活费根据个人消费不同一年约需要8万人民币。每年学费略有变动,具体可参考密西根大学官网https://ro.umich.edu/tuition-residency/tuition-fees

    2.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15日,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1230日,语言成绩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16

    该项目是否按期派出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3. 项目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老师 83271576 & wrs@cpu.edu.cn

    报名后请加入 密西根2+2项目qq群:912519519  扫描二维码进入,未报名成功请不要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