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伦敦国王学院暑期交流汇报 by 王睿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900




  1. 伦敦国王学院简介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简称King'sKCL,伦敦大学的创校学院,世界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享有极高美誉。英国金三角名校,罗素集团成员,SES-5成员。国王学院由英国国王乔治四世建于1829年,同年授予皇家特许状,为历史最悠久的英国大学之一。



1.King’s药学全球排名


2.King’s生物科学与技术全球排名


伦敦国王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政经学院同为英国著名的金三角名校。国王学院的校友及教员中共诞生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16位政府或国家首脑、34位英国现任国会议员。其中包括上帝粒子之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彼得·希格斯,宾利汽车创始人沃尔特·本特利,文学巨匠托马斯·哈代、诗人约翰·济慈以及女文豪伍尔芙等。此外,国王学院还是 “科学与工程南联盟(SES-5成员。

3.King’s部分诺奖获得者

  

  1. 校园风采

    伦敦国王学院在伦敦市区有五个校区。

河岸校区Strand Campus)是国王学院最早的校园,其位于泰晤士河北岸的威斯敏斯特。该校区以人文学科、法律、社会科学与公共政策为主;物理、工程与数学亦座落在河岸主大楼(Strand Building)。

盖伊校区Guy's Campus)位于伦敦桥旁,校区以由托马斯·盖伊(Thomas Guy)于1726年建立的盖伊医院为主,包含口腔医学,医学与生物医学等学术单位。国王戈登病理学博物馆亦位于盖伊校区,此博物馆为全英最大的医学博物馆。

滑铁卢校区Waterloo Campus)位于泰晤士河南岸,与河岸校区隔河相对。校长室与主要行政单位多位于该区内的麦克斯韦大楼。卫生、与生命科学、教育系与部分的护理学系则位于全校最大的富兰克林-威尔金斯大楼。

圣托马斯校区St Thomas' Campus)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兰贝斯伦敦自治市,与大本钟和英国国会大厦相对。部分医学系与牙医系为于该校区内的圣托马斯医院。而名闻遐迩的南丁格尔纪念馆也设于此校区内。双生研究学系及相关研研究(TwinsUk)亦于圣托马斯医院内进行。

丹麦山校区Denmark Hill Campus)位于伦敦南边的坎伯韦尔,是国王学院中唯一不是位于泰晤士河两旁的校区。校区内包含了国王学院医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莫兹利医院医院(Maudsley Hospital)与精神病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Psychiatry)。口腔医学和医学院的部分校舍,以及国王学院宿舍(King's College Hall)也在此区。


4.King’s校区简介1



5.King’s校区简介2



6.Guy’s 医院



7. 国王戈登病理学博物馆

  

  1. 课程内容

    所选课程:Technology & Healthcare

    在本单元中,学生将获得对医疗技术中一系列关键主题的基本理解和知识,包括医学成像,医学生物力学和医学机器人的基础知识。

    该模块还旨在为学生提供上述每个主题的实践经验,并了解过去100年来医疗技术的历史发展。本单元面向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包括学习医学,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牙科,自然科学,护理和其他与医疗保健相关的科目。


8.X光实践教学




9.生物力学实践教学



10.超声和医学机器人实践教学



11.影像成像实践教学


12. 3D打印实践教学

  1. 心得体会

    1. 英语环境的融入

      结合雅思学习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了雅思考试所考察的英语能力正是进入英语环境后所需要的听说读写四项能力。在伦敦的三个星期,不论是日常与同学老师的交流、课上教授的述课或是之后的考评完成,无一不真正的锻炼了我的各方面英语能力,也使我迅速的提高了英语的利用率。

    2. 城市文化的体验

      暑期课程的安排十分适中,这时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探索和体验伦敦的城市文化魅力,就在泰晤士河岸的学生公寓,沿河而建的校舍,毗邻各个名胜的校区,让我们在感受名校风采的同时,也深深的爱上了伦敦这个美丽城市。

    3. 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在课程的安排上,学校十分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每一个主题的课程理论学习完成后,紧接着就是实际操作的训练和实验,这使我们对于本课程的学习有了十分扎实和具象的认识。

  2. 感谢

    非常感谢学校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给我们提供机会去体验和经历不同的学习和文化环境,也很感谢负责人蒋老师在整个过程中给我们的帮助和指导!这个暑假,收获很多,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