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88


6月19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江宁校区成功举办。相关学院领导及汉语教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18位境内外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演讲决赛在名族乐团的演奏声中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教授致辞。表示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旨在提高我校留学生中文水平、传播中国文化、增进国际交流励全体留学生在课堂之外,多中国师生和朋友用中文交流,主动了解、亲身体验中国文化。随后,来自14个国家的18位留学生围绕“我与中国的故事”主题,用留学生用流利的汉语、丰富的内容述了他们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表达了对中国深深的热爱,赢得了台下中外学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                  

  此次比赛旨在提升药大留学生“讲汉语,用汉语”兴趣,调动留学生学习汉语积极性与热情为热爱汉语与中国文化的留学生提供一个文化交流与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本次大赛呈现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汉语水平与运用能力,展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也展示了我校留学生汉语教育实践的丰硕成果。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杨倩倩

校民族乐团演奏《江南好》

徐明院长致辞


留学生舞蹈表演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