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暑期项目交流心得 BY 李佳魁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953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劳瑞尔大学的暑期项目,主要学习Business English。这次学习,不仅体会到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提高了英语技能,还使我有机会结识了其他国家的小伙伴,可谓收获颇丰。

由于是第一次走出国门,而且还是一个人,初到多伦多皮尔森机场,我有些不知所措,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在机场接我们的项目助理Jenna,她是个很可爱的加拿大姑娘,见到我们后热情地和我们聊天,关怀我们路途是否顺利,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喝水或上卫生间,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异乡的温暖。在后来的日子里她也有求必应,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

这次我们要前往的校区,是位于多伦多附近的一个小城市——布兰特福德。校方安排很合理,工作日中有四天上课学习商科课程,抽一天带我们进行business engagement trip,晚上会有休闲活动,周末有可选择性的在周边城市的娱乐活动。项目中的同学分别来自中国、墨西哥和巴西,我们在每天的相处中感受着来自不同文化的碰撞,比如有一节课,老师请中国和墨西哥各两名同学上台展示好久不见后两位朋友如何聊天。中国朋友们往往是谈论吃饭了吗?吃了什么?而墨西哥朋友则是在谈论男女朋友。这让我感到很惊奇,即使日常里最微小的几句问候,在不同文化中,竟然也有不同的表现。我在药科大学所学习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这次的交流的经历使我认识到,未来在与不同国家人交流时,要尊重他国文化,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不同文化,充分了解对方的文化。

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作为药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同时通过学校的各种学习交流活动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素养,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