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2017英语暑期夏令营总结 BY 刘欣荣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907


2017年的暑期,我参加了学校的国外交流项目——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英语暑期夏令营,和我一起飞往加拿大的还有同校的参加另一个项目的学姐。

这是我第一次去国外大学交流学习,同时也是我第一次出国,在飞往加拿大的飞机上,我有些兴奋和期待,但同时也有一点担心,担心语言问题和文化差异。

由于我们的飞机晚点,达到加拿大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十一点多了,在机场,当地学校的老师早已在等候我们,我们一起回到学校,注册之后分配了宿舍便去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正式迎来了为期三周的学习生活。早晨经过简单的课程介绍,分好班级后,我们便跟着老师来到各自的班级,每个班大约十几到二十人,我们被分成几个小组,以便进行小组讨论和互动。

早晨的课程都是在教室进行,我们的老师是一位专门教授英语的加拿大老太太,在学习过程中,她给我们介绍加拿大当地的地理历史知识、人文风情、食物等等,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学习英语,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许多小组讨论的活动和小游戏。

下午的课程基本都是一些户外活动课程,辅导我们的是一个正在本校读博士的哥哥,他带我们去周边的街道、超市、博物馆等等,了解当地的大学生生活,在和本地人的对话交流中练习口语等等。

晚上基本是自由活动,可以自己安排时间,不过有时也会有一些集体活动,比如一起去影院看电影等。

一周充实的学习生活过后,周末我们会去一些加拿大的著名景点参观,比如游乐场、瀑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周的周末,我们还去了加拿大东部的几个法语城市,领略了当地别样的风情。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非常好,校园里各个设施俱全,课后我们可以去体育场里运动或者在图书馆读书。除了中国大陆学生之外,我们在校园里还遇见了很多来交流的日本、韩国等其他地区和国家的学生。

虽然只在加拿大待了短短三周,但我却守护颇丰。在加拿大,我遇见的每个人都很热情友好,当地的老师也非常和蔼慈祥,这次麦克马斯特大学英语暑期夏令营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很特别很宝贵的体验,通过这次活动,我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收获了友谊,也拓展了眼界,找到了之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