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留学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81

423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留学生进行“留学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邱明明、副院长朱志龙、相关负责老师、保卫处老师、物业工作人员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从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寝室内务及寝室文化等方面进行打分。全体在校留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检查过程中,相关负责老师对寝室内违规电器与不良卫生状况进行了现场教育,再次向留学生们强调了宿舍安全和文明卫生的重要性,真正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目的。最终,学院评选出“留学生文明寝室”十间。

与往年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不同的是,此次评比加入了“最温馨寝室”网上投票活动与“最默契室友”游戏环节,增强了评比活动的趣味性,寓教于乐,使得留学生们在游戏中锻炼了生活技能。

在整个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过程中,保卫处老师对留学生寝室楼内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了楼内的安全隐患,以确保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既有助于加强留学生宿舍管理,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同时也有助于提高留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增强集体荣誉感。


检查留学生寝室


保卫处老师在检查消防安全设施


留学生文明寝室


留学生参加“最默契室友”游戏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