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孔令义出席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543


  126国际处党支部江宁校区行政楼7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联系委员戴亮同志到会指导,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邱明明、李洋、朱志龙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邱明明主持。

  邱明明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邱明明表示,国际处党支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随后,邱明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领导班子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接着,他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国际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目标,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在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的基础上,均对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予以全部接受,并表示将认真改正。

  孔令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坦诚。同时对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全面提高政治敏锐性,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不“迷路”;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之间的既要坚持原则加强交流合作,又要以开放包容的胸襟直面分歧共同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发力;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学院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做好顶层设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住机会,为“后疫情时代”学校国际化发展做好铺垫准备,将新形势下国教院、国际处的定位、目标、路径等顶层设计和发展主动融入到学发展局中来

最后,邱明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时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研判。在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和疫情时,进一步围绕如何破局,如何在工作思路与举措上做出调整,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体会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班子全体成员将围绕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清单、落实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供稿单位:国际处党支部

撰稿人:张洪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