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成功举办第二届校园国际文化节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422


48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留学生会及学生中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校园国际文化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致开幕辞。江苏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俞晓南以及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部分兄弟院校国际(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应邀出席。教务处处长冯锋、学工处处长张宝林、宣传部副部长曹昕平、保卫处副处长吴华、国际处处长徐晓媛以及副处长史志祥等出席本届文化节。

开幕式上,付恒升书记用精彩的英文强调了国际文化节在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活跃校园国际化氛围、提高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赵文书院长代表兄弟院校来宾讲话,他对我校国际文化节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指出文化节在促进兄弟院校留学生交流、构建中外交流平台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文化节在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既充满激情又极富技巧的舞龙表演和热闹喜庆的锣鼓声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我校全英文授课药学专业留学生们的一曲宛转悠扬的《南京》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让人们感受到了留学生们对药大、对南京乃至对整个中国深深的喜爱和眷恋之情。来自我校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同台表演,气氛融洽。我校来自越南、尼泊尔等国的留学生纷纷为大家献上富有母国特色的歌曲,不仅展现了他们强烈的思乡之情也在全场营造了浓浓艺术氛围;来自缅甸、蒙古等国的留学生则以优美的舞姿为大家展现了别样的异域风情。

文化节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同学也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藏族姑娘小伙们极具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中国学生社团带来的武术、戏曲、传统舞蹈等表演又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除了文艺演出之外,文化节现场还搭建了许多文化小屋,来自3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各自的小屋中与大家分享本国的特色美食,展示极富异域风情的特色物件,并身着各国特色服饰与参观的同学合影留念。一座座文化小屋成为留学生展示母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加强中外交流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

第二届校园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展现药大留学生风采,同时也有助于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中外学生互通有无搭建非常好的平台,以药大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精彩。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人:张乔源




 舞龙表演


 英文授课班演唱中国歌曲《南京》



 巴基斯坦文化小屋


 老挝文化小屋



 柬埔寨文化小屋



 巴基斯坦传统手绘


 

文化节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