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习心得 by 雷麟林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453

学期中期总结

    在日本的这三个月是繁忙的也是充实有意义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课程,而且大部分的课程内容与尚可形式与国内的课程都有很大的不同。比如我选的一门叫”Understanding Culture” 的课程。班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尚可的形式也主要以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 在这过程中不仅仅是语言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对于其他文化其他国家的更生层次的了解。 同时我还选择了几门与专业相关的课程,比如 “Introduction to Drug Science” 和“Cell Culture“。 虽然在国内也上过 类似的课程,但是这里的课程会与相应的老师的研究方向密切结合,而且在课堂上可以随时提问。在这过程中不仅可以接触到最新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可以从中得到启发找到自己以后的研究领域。

    除了上课的时间,我基本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在刚开始的两个月,我主要是熟悉实验室的环境和同学,并进行一些实验的训练。与在国内的学生实验不同,虽然实验的思路是老师设计的,但是老师会指导你做具体的实验设计并且可以自己把握实验的进度。同时因为之前没有太接触过神经方面的知识,老师专门对我进行了辅导,在这过程中加深了我对神经方面疾病的研究进展的了解也加深了我对这方面的兴趣。

    随着日语水平的不断进步,现在可以与日本同学进行的简单的对话。在日本的这三个月,尤其是在实验室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的这三个月让我对科研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慢慢培养起我最为一个未来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质。相信后面的这几个月的学习会使我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