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3年境外实践训练营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469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高层次项目)实施方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项目院校学生提供更多国际组织实习实训机会,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和人文交流的能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高层次项目服务单位拟组织实施高层次项目2023年境外实践训练营(以下简称实训营)。我校为项目院校之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训营安排

根据高层次项目进展和项目院校需求,2023年计划安排五类实训营,分别是:

(一)德国线: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

该项目由联合国大学主办,邀请落实执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学者、专家联合指导授课,为学员提供权威的理论课程。

时间:7.1-7.22 理论学习,线上

      7.23-7.29 线下

(二)美国线:UNITAR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

该项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事处(UNITAR York)主办,邀请联合国高级专家、国际组织专家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联合国课程培训、国际组织职业规划和面试指导。

时间:8.6-8.14 线下

(三)泰国线: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该项目由东盟大学联盟指导,将开展相关主题讲座、研讨会以及与东盟大学学生进行友好文化交流等文化体验与实践活动,参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东盟大学联盟。

时间:第一期:7.23-29 线下

第二期:7.30-8.5 线下

(四)西班牙线:CIFAL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

该项目邀请国际高级地中海农艺研究中心CIHEAM、塞万提斯学院总部、世界旅游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联合培养课程、实践体验和深度参访交流机会,系统了解欧盟体系下的国际组织运作模式,促进中欧人文交流。

时间:7.16-7.22 线下

(五)希腊线:“一带一路”·东西文明传承践行团

该项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UNITAR-CIFAL上海)主办,携手国际组织ECOWEEK,围绕希腊埃伊纳岛当地环境挑战、应对策略和国际维度的应对政策,开展实地访学、讲座和互动交流。

时间:8.10-8.16 线下

以上五类实训营的具体安排和专家信息等,分别详见附件1-5

二、参加对象、收获和费用

(一)报名条件

实训营实行自主自愿报名原则。报名学生应当具有良好品德,具有参加国际组织实习实训的意愿,外语水平适应相应活动要求,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的人文交流能力和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报名相应实训营,英语水平须达到下表所列标准中的至少一项,未达到的学生需参加由项目服务单位组织的语言测试。

序号

实训营名称

英语水平要求

1

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

雅思6.5分、托福85分、大学英语四级580分、大学英语六级550

2

UNITAR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

雅思6分、托福80分、大学英语四级540分、大学英语六级500

3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雅思5.5分、托福75分、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80

4

CIFAL 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

雅思5.5分、托福75分、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80

5

一带一路”·东西文明传承践行团

雅思5.5分、托福75分、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80

3.具有较好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5.同等条件下,在校成绩达到GPA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者优先。

(二)成果收获

参加实训营的学员可在相关方面丰富学识、开阔眼界和提高能力,同时可获得相关国际组织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或活动参加证书。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获得相关国际组织的官方推荐信和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推荐。

(三)费用

实训营费用为15800-49800元不等,具体标准详见附件1-5

三、实施流程

(一)报名

请有意向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在521前登陆学校外事系统网站http://ws.cpu.edu.cn/,上传《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协议书》、语言水平证明、中文成绩单等相关材料,发送一封邮件至邮箱swzhang@cpu.edu.cn,注明拟报名的实训营具体名称。

(二)审核

报名结束后,国际处汇总学生材料,统一提交至项目组。项目服务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组织面试。通过审核的学生方可参加实训营。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张苏婉 83271516 swzhang@cpu.edu.cn


附件1 UNU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pdf

附件2 UNITAR 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pdf

附件3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pdf

附件4 CIFAL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pdf

附件5 一带一路·东西文明传承践行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