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赴新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241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2023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赴新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启动校内申报程序,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关于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的协议》,两国每年分别选拔10名科学家赴对方国家的科研机构和大学从事短期研究访问工作,为期4-6周,执行机构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和新西兰皇家科学院。该计划旨在促进中新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双方未来长期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经与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协商,将于202310-11月选派中国科学家赴新西兰参加本年度“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

 

二、申报范围

2023年该计划的优先领域为食品科学、健康和生物医学、环境科学,其他领域也可申报。我校推荐名额1名,推荐人选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新西兰,年龄在45周岁以下;

(二)副高及以上职称,业务能力突出;

(三)英语能力强,具有国际科技合作经验,与新西兰接待单位有合作基础;

 

注:申请人数若超过1人,国际交流合作处按公正公开原则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三、资助方式

    该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共同提供部分资助。中方申报人承担出访国际旅费、签证、保险等其他费用,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将协助中国科学家安排在新西兰访问行程并负责在新期间的食宿、城市间交通等费用,每位中国科学家访问期间可赴不超过3个城市。

 

四、申报流程

(一)中方申报人或推荐单位需与新西兰接待单位有合作基础,在申报前应就访问内容和访问时间与对方先行沟通。新方需承诺接待,并愿为访问提供必要协助。

(二)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见附件)以及申请人中英文简历。请申请人按要求填写,并于2023321日之前将电子版(PDF格式,光盘)与纸质申报材料交送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403)。

 

五、项目执行

中方申报获批后由交流中心向申报单位通报立项结果。受资助教师需与外方认真规划访问日程,严格执行访问任务,按我校规定办理因公出国相关手续访问期间需严格遵守国家外事纪律,项目执行完毕后,于两周内将访问总结报告提交至交流中心。

 

六、联系咨询

  国际处 王老师

电话:83271516

邮箱:wrs@cpu.edu.cn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吴雨苏 陈纪瑛

  电话:010-68511569010-68523836

   邮箱:wuys@cstec.org.cn  csteclining@aliyun.com

 

附件: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