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牛津展望暑期线下访学计划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168

一、项目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其授课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3 年连续七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 83 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 900 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 6 位英国国王、30 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7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为来自精心挑选的一流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设计暑期线下跨学科学术访学项目。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学习生活两周。在此期间,同学们将亲身感受到这所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积淀厚重兼具钟灵毓秀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希望通过该项目,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学生来到英国,近距离接触牛津,也希望提供给每一位学生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机会,以此鼓励学生申请牛津大学注册访问学生课程(VSP),硕士课程及博士研究,同时为申请其他顶尖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亮点

ü 牛津大学学院沉浸式学习 

ü 五大类跨学科学术模块选择

ü 重量级行业特邀嘉宾讲座

ü 英国顶级企业组织参访

ü 留学指导助力申请世界顶尖大学

ü 纯正英式社交拓展

ü 英伦文化深度体验

、项目报名

项目时间:

第一期:20237月23日-8月5日

第二期:20237月30日-8月12日

第三期:20238月6日-8月19日

报名截止:名额有限,项目滚动录取中,3月27日截止报名,注册链接https://jinshuju.net/f/rcBI7h ,感兴趣的同学请尽早报名

项目费用:3560 英镑

其中注册费180英镑,学费1570 英镑,住宿费960 英镑(牛津大学学院住宿,一人一间),一日三餐430 英镑,接机、参访、交通420 英镑。

费用不包含:国际机票,签证,保险,以及个人消费。

申请条件:

1) 合作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年龄18-25周岁)

2) 英语要求IELTS 6.0或 TOEFL 80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考核评估:a)学术作业;b) 小组汇报展示c)结业报告,d)考勤等综合评定。

项目结项将获得Programme Certificate与Transcript Report,优秀学员奖等。

报名咨询:

校内报名流程相关问题,咨询联系国际处:张苏婉  83271516 swzhang@cpu.edu.cn

课程内容、具体时间、费用相关问题,咨询联系项目组Zora老师:

Wechat: zora-2014; Email: zora.zhou@oxford-prospects.com;Tel: +44 01865 517028.

报名流程:

校内流程:3月27日前登录中国药科大学外事系统网站http://ws.cpu.edu.cn/ 上传《学生出国境交流协议书》等材料。

校外流程:

1) 牛津项目组老师取得联系;

2) 审核申请资格完成牛津项目组安排的英语测试

3) 网上个人报名信息录入, 办理护照;

4) 收到确认函 (Acceptance Letter), 及机票购买指南(Flight Guidance);

5) 缴纳费用并完成注册;

6) 收到邀请函 (Letter of Invitation);

7) 办理签证,准备出国手续。

* 温馨提示:2023 年重启线下交流,护照和签证办理周期较长,请尽早准备,报名锁定名额后,项目组将协助同学们的签证办理、机票预订等手续。

、课程体系

课程由:1. 跨学科学术课程; 2. 学术实践工作坊; 3. 行业特邀嘉宾讲座; 4. 英国企业参访; 5. 英式社交拓展; 6. 英伦文化体验;等六部分组成。

1. 跨学科学术课程

秉承牛津大学跨学科教学模式,学术课程由5大模块,20个领域,以及90余种议题组成。课程师资为牛津大学各院系教授、学者,更有机会聆听英国四大学术院院士、行业特邀嘉宾亲自授课。(请参考正式宣传文件,获取课程大纲及详细内容)

· BFM Module: 金融-商科-管理

· STEM Module: STEM前沿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

· MS Module: 医学

· PPEL Module: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

· LLD Module: 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

2. 学术实践工作坊

学术实践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内容包


· 科学研究方法论

· 个人陈述撰写

· 学术科研论文撰写

· 留学申请过程解读

· 学术演讲陈述技能

· 学术会议海报创作

· 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圆桌论坛

· 影视制作工作坊


  

3. 行业特邀嘉宾讲座

项目过程中将安排一场重量级行业特邀嘉宾讲座,亲临分享行业洞见和思考。往期特邀嘉宾包括唐顿庄园总制片人,唐顿庄园电视剧演员,英格兰央行高管首席数据官,英国广播公司导演,英国知名摄影师,世界银行副行长,联合国委员等。

4. 英国企业参访

项目过程中将探访一家精心挑选的英国顶级企业组织。往期包括英国百年名企捷豹路虎(JLR)、Mini Cooper ACCA总部,英格兰央行等,学生们可以了解并学习这些企业从采购、生产到运营的每一个环节,加深对企业的认知,为自己未来的就业做准备。

5. 英伦文化体验

感受牛津古城魅力、探皇家秘境——温莎城堡、伦敦行:古典vs现代、 造访莎士比亚故居

6. 英式社交拓展

社交舞会(Gala Ball)、英式社交礼仪+下午茶(British Etiquette & Afternoon Tea

、牛津传统高桌晚宴 (Formal Dinner)。

Proposed Agenda

 

 

注:暂定的日程表可能会微调。


附件:2023牛津展望暑期线下项目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