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共建“留学生产教融合教育中心”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服务“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中医药“走出去”、知名药企“走出去“,117日,中国药科大学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泰州市扬子江药业集团扬子江学堂举行《国际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药科大学留学生产教融合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志强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孔令义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一直倡导和鼓励开放式发展方向,紧密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资源优势和中医药“走出去”、知名药企“走出去”过程中的人才需求,不断推动留学生培养与国内知名药企协同合作,打好“产学研用”组合拳,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将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学生实训实习、服务科技创新等功能有机结合,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同时,期待以此次战略协议签署和产教融合教育中心建立为契机,校企携手,拓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为我国的药学教育对外开放,“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构建贡献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孔令义副校长和徐浩宇董事长共同签署《国际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协同泰州市高港区政府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留学生产教融合教育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留学生代表塔哈HASSAN TAHA REHAM ELFADIL做分享发言,感谢中国药科大学和扬子江药业集团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药企实习实训、感知中国医药企业蓬勃发展的平台。她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科研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发挥好连接中外文化、科学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活动期间,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厂区、龙凤堂展览馆、扬子江学堂等。

“中国药科大学留学生产教融合教育中心”揭牌

仪式现场合影

留学生代表参观龙凤堂展览馆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张晨、张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