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946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创建于1845年维多利亚时代,与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共属20所罗素精英大学联盟(Russell Group)。经过170多年发展,女王大学已成为世界著名的集文、理、工、医、农学等各门学科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校内有教职员工3500多人,近25000名在校生,其中包括2000多名海外学生。在科研领域,女王大学的药学专业一直位居全英前三名。学院主要的研究课题包括制药学和分子治疗学两方面,围绕于药物控释和生物材料,分子生物学,临床和专业实践,天然药物开发,和实验治疗学开展。药学院座落于McClay Research Centre—配备先进仪器的药学科研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相关科学研究的先进设备,同时也给所有学生提供专业研究方法的培训。 

根据我校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硕士培养项目协议,我校药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业后,经过选拔可进入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药学院继续硕士阶段的学习。

 

一、项目介绍

女王大学药学院药物生物技术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专业研究型硕士项目成立于2006年,旨在培养在分子制药和药物研发领域具备综合能力的实用型人才。至今已有超过300名学生顺利毕业,并在相关领域成功就业。此硕士项目学制一年,完成学业后颁发研究型硕士学位(MPhil)。

另外,此项目每年会在完成一年硕士学习的学生中选拔四名优秀学生继续进行两年博士学习。被批准继续攻读博士的同学不参加硕士毕业的相关考核,一年的硕士学习将被作为博士第一年的学习。

详见英方项目网页:

https://www.qub.ac.uk/schools/SchoolofPharmacy/Study/MPhilinPharmaceuticalBiotechnology/

 

二、招生人数

最多6名/年,择优录取。

 

三、入学时间

每年九月入学。

 

四、项目费用

学费每年存在波动,详情请见官网。我校为合作院校,学生可享受20%的学费减免。

 

五、报名要求

 1、药学、药剂学、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中药学、药物化学、生物化学、生命科学、医学、生物技术、分析化学、化学工程或食品科学等相关专业大四年级本科生;

 2、雅思(IELTS)总分5.5以上,听说读写各项均在5.5以上。

 3、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可以负担在英的学费及生活费。根据学校规定,在拟发学校的预录取offer之前,需要缴纳£2500的学费押金。 

 

六、报名流程和材料 

请于2023年2月17日前登录外事系统网站http://ws.cpu.edu.cn/,将以下电子材料(英文版)制成PDF格式文件后上传。

材料清单:

1.雅思成绩单

2.本科成绩单

3.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或学校在读证明

4.个人简历

5.两位老师推荐信,需有个人签名

国际处将以校方名义统一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女王大学。

注:此项目每年11月开放申请,额满为止,请有意向的同学尽早报名。

 

七、联系人

项目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张老师,83271516,swzhang@cpu.edu.cn

本项目是否按期派出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