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青年研究学者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秦瑶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198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关于开展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内双方高校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现启动校内申报程序,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

本次开展的访学定制项目指青年研究学者(ECR ,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 )海外研修,研修领域包括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健康医疗等。本校选派1人参加,研修期限为6个月。

 

二、经费资助

学校将参照国家公派出国相关管理规定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

价值观。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3.选拔对象:

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以后出生),须为校内在职人员及学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导师,具有高级职称,在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4.申请时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 )英语( PETSS )”并达到合格标准,笔试总分50分(含)以上,口试总分2分(含)以上,且成绩在两年有效期内;

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两年内曾在教育部指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英语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两年内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分;

申请人员英语水平如通过英方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视为合格。应在英方入学通知书或正式邀请函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申请流程

1. 申请人请在104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swzhang@cpu.edu.cn:

  1. 根据英方提供的研究领域及名额(附件1)选择研修意向,并填写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附件2);

  2. 英语水平证明。

2. 若申报人数大于1位,国际处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评审并择优推荐,评审结果将于国际处官网公示。

3. 1018日前,国际处将选拔出的申请人材料提交联盟江苏方秘书处;

4. 1020日前,联盟江苏方秘书处整理各成员高校申请人材料并提交英方秘书处;

5.11月﹣12月,英方导师联系申请人,并进行面试;

6.12月﹣20231月,英方导师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7.按照与英方导师商定时间派出,最迟在202312月前派出。

 

五、项目咨询

国际处张苏婉电话:83271516 邮箱:swzhang@cpu.edu.cn

 

附件1.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可选研究领域及名额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VRS Capacity.xlsx附件1.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可选研究领域及名额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VRS Capacity.xlsx

  

附件2.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Application Form F.docx

附件2.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 UK-Jiangs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Consortium - Application Form F.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