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南加州大学(USC)暑期项目交流心得 by 任溢男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905


此次美国之行给了我很多崭新的感受,丰富了我的经历,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此番出行在学习、交友、游历和文化四个方面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首先是学习,通过两个星期的课堂学习和参观,我了解到了美国药学的教育方式和药房的实施情况,并感受到其与我国的差异。教育方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国以及日韩设有各种美国药学学会的学生组织,我认为这可以使血红色呢过真实地接触到各种药学政策的实施以及药学动态,而不仅仅学习知识,这是一种良好的资源。

而对于药房,令我最难忘的是美国药房的自动化程度之高。无论是社会药店还是医院药房,无一不配以先进的设备。社会药房的药物分配设备非常便利,且减少了药物污染。每位患者的药物都装配在配有可以闪灯的小包装中,查找非常迅速且准确。一些患者的药物也可以配送至其家中。这些药房也设有专门的患者咨询室,这样安静且隐蔽的空间非常有利于咨询的进行。在医院中也同样设有各种设备,包括了药物发送装置、分发装置、储物装置等。




社会药店药物分配装置



社会药店药物储存





医院药房药物发送装置


其次是交友,此次交流使我在USC与很多当地的以及日韩的学生和老师成为了朋友,跟他们在那段时间里的相处非常愉快。我们不仅一起到好莱坞观影,参观药房,也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探讨各国的生活。在与他们一起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专业知识掌握得非常牢固,相比之下我自己显得不够专业,因此,他们激励了我去学习更多专业知识。而在与他们的日常交流中,我也发现了各国学生的异同,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我们的年纪比较小,加上中国学生人数只有两个使我们显得很独特,他们都非常照顾我们,使我们即使身处美国,也没有觉得很孤单,非常感谢他们。





USC合影


另外,在学习之余的假期中,我也去了一趟美国国家公园。夜晚乘车三小时前往沙漠看了一场流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景。攀上岩石,躺在石头上欣赏银河和星星的经历是我前所未有的,是我一生难以忘记的经历。此番美国之行有了沙漠之行的点缀使我感觉不虚此行。





(摄于国家公园)


最后是文化差异方面的感受。无论在日常生活还是人际交往中,我都感受到了中美的差异。虽然在饮食上不是非常适应,但我很喜欢美国人的热情。我仍然记得在棒球场一位陌生美国大叔的热心提醒,每天早晨他们热情的招呼声,以及当地学生带我们四处游玩的时光。更重要的是USC 的教授非常照顾我们,不仅讲课时放慢语速,更时刻关心我们的安全。有了他们的友好,才使我们在美国的生活不会显得孤单。

总而言之,此次暑期交流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我有了学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