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1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401

1226-27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省97家会员单位100余名来华留学教育战线的领导、专家、管理干部齐聚南京,与相聚云端的500余名各高校同仁一起,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年会。

大会对2021年来华留学教育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再次获评“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此次是我校连续第五年获评“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受邀在大会作“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总结报告”。徐明院长围绕“建设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的意义、如何做好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精品课程如何引入人才培养体系、疫情阶段开展线上教学的困难及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向大会详细汇报了研讨成果,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2021年是疫情冲击下国际局势愈加复杂多变的一年,面对新起点、新任务、新挑战,我校围绕“提质增效、规范管理、完善政策、防范风险”的工作思路,“稳”字为要,全力做好留学生招生录取、管理培养的各项工作。保障生源做好招录,稳控规模;积极防控完善服务,稳住人心;数字赋能保证教学,稳定局面;保持交流务实合作,稳健开拓。我校也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提早布局,应对变局,把握后疫情时代留管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张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做主旨报告

“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