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80


 119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孔令义副校长于广琮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徐明院长、朱志龙副院长、邱明明副院长、中药学院余伯阳教授等参加了会议,20余名蒙古国留学生校友在线参会。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主持。

首先,蒙古国校友代表甘池萌格向大会汇报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宣读了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组织架构人选名单经前期考察及主要校友代表推选,吉布胡兰当选为中国药科大学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首届会长,曼达为副会长,阿荷图红为秘书长,甘池萌格为副秘书长。

会上,孔令义副校长代表中国药科大学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蒙古国学生的勤奋、努力、淳朴让药大师生印象深刻,中国药科大学至今已培养了近百名蒙古国留学生这些毕业生如今在蒙古国药学教育、科研、药物生产、药品监督管理、药学服务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勉励蒙古国留学生做中蒙文化交流的推动者,积极为母校发展出谋献策,充分发挥留学生校友会的积极作用。

于广琮副校长也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和校友会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强蒙古国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增进校友间的情谊与协作,继承和发扬中国药科大学的优良传统,为促进母校繁荣、发展药学事业等方面贡献力量。

中药学院余伯阳教授在发言中寄语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为他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希望今后借助校友会的平台,实现更加广泛的科研合作,共同促进中蒙医药发展。

中国药科大学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会长吉布胡兰、副会长曼达、秘书长阿荷图红分别发言,感谢母校的栽培和老师们多年来的关心与指导,并表示今后将和全体蒙古国校友联合起来,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为中蒙两国的交流合作添砖加瓦。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与校友会代表们就校友会发展师资培训、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展开讨论、交流意见,并就共同组织中蒙医药学术论坛达成初步意向。会上还观看了留学生对母校85周年校庆的祝福视频。

值此85周年校庆之际,成立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是进一步紧密蒙古国校友与药大联系、促进中蒙国际文化和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部署,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对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为药大留学生构建一个温暖的家起到重要作用,对加强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孔令义副校长致贺词

于广琮副校长致贺词

徐明院长宣读校友会组织架构人选名单

余伯阳教授寄语

蒙古国留学生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供稿人:张晨、王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