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留学生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37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留学生新生教育大会108日下午,2021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门诊部主任田玲玲、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祝军警官、校心理发展中心谷婧老师、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徐明院长向2021级留学生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勉励他们在药大学习期间能够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并预祝他们在药大度过美好充实的学习时光。

随后,全体与会留学生起立,举起右拳,进行了郑重的药学生宣誓仪式

会上,田玲玲主任向留学生强调了入境体检的重要性,普及了各类常见疾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措施以及各类疫苗的接种须知。祝军警官向留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的主要法律法规,并就签证、外国人在华须知和留学生常见的违法违规现象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谷婧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如何快速调节并适应大学生活,并要求全体在校留学生按时完成心理测评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老师分别就学籍规定、奖学金、签证、考勤制度、奖惩措施等问题分别作了说明,并就留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此次留学生新生教育大会进一步增进了留学生新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了解,为他们在药大开启平安、健康、充实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一起走访留学生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表达了学院对新生们的关心和慰问

徐明院长致辞

田玲玲主任作报告

祝军警官作报告

谷婧老师作报告

走访留学生新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