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留学生新生线下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400

       2021923日,我校2021年秋季留学生线下报到工作有序展开。国际教育学院在江宁校区办公室设置了留学生线下报到处。我校今年录取了来自39个国家的128名留学生新生,因疫情防控需要,实际入校报到人数14人。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指导迎新工作)

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绝大部分留学生仍无法入境来校报到,因此今年的迎新工作仅面向符合入校要求的留学生新生。经国际教育学院前期严格审核学生入校申请材料,包括苏康码、行程码、药康码14天健康打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共有14名留学生新生符合入校报到要求。尽管线下报到人数不多,但学院仍提前做好了周密、贴心的安排,为新入校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站式”线下报到服务。

(新生“一站式”线下报到服务)

迎新现场摆放了学校、学院的中英文简介展板,使留学生新生对学校有直观、全面的了解。同时,学院还准备了迎新横幅、海报、合影相框、入学纪念礼包等一系列迎新布置欢迎新生们的到来,营造出新学期新开始的良好氛围,为新生们的“药大第一天”留下珍贵美好的记忆。


(朱院长给新生送上入学纪念礼包)

(“药大第一天”)

报到现场更有留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从新生入校开始,留学生志愿者们11全程陪同新生完成核酸检测、报到注册、住宿登记等相关流程,为新生们提供各项必要的引导和帮助。

(留学生志愿者们帮助布置迎新现场、陪同指引留学生新生完成报到手续)

为留学生新生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国际教育学院将于近日召开留学生新生线下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为留学生新生们进一步解读学校相关学生管理规定;并将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留学生游览药大校园、参观学校图书馆、餐厅、体育馆等学习和生活设施,使留学生新生尽快熟悉并适应药大校园生活环境,在药大开启充实美好的留学生活。

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祝愿所有留学生新生们都能够在药大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供稿人:王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