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项目访谈:中国药科大学王昉同学在北德克萨斯大学成功求学经验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302

 


 

导读

王昉,2013 年秋参加121项目赴美,于2015年5月回国。在UNT,她凭借4.0的绩点荣获UNT一年州内学费优惠和一千美元助学金。如今,她已获得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修公共健康)和西北大学(主修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研究生院录取通知书。

王昉同学是2013 年秋通过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来到北德克萨斯大学(UNT)。今年五月她将完成她的UNT本科化学专业学士学习。去年春天,王昉凭借4.0的平均成绩点荣获UNT奖学金, 她获得一年州内学费优惠和一千美元助学金。在UNT很少有中国本科生在过去获得奖学金。去年秋天,她考了GRE,并获得了很高的分数,然后她向几所美国大学研究生院递交了申请,打算在美国继续研究生学习。今年春天,她已经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修公共健康)和西北大学(主修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研究生院录取。趁王昉今年五月从UNT毕业之前,上个星期UNT-国际处资助学生办公室资助学生顾问,胡家英老师采访了她,请她谈谈她在UNT成功经验。她们谈话的完整记录如下:

请列举一些你的有效学习方法和策略

王昉:我主要分享以下三个策略:

•提前完成作业,不要等到最后时刻手忙脚乱去做作业和准备考试。

•尽可能多问教授,学术顾问及学生助教问题,寻求帮助和建议。UNT的教授很热爱教育学生,很乐意跟学生聊天,聊学习和生活。从他们那儿获得珍贵的鼓励和引导。

•利用校园开放资源。例如,去实验室做试验,尽量向实验室里博士助教请教,他们的建议很有帮助。


请分享你的经验,你是怎样取得GRE高分的

王昉:我觉得以下几方面要注意:

•准备考试花两到三个月。时间太常会疲倦,效果不好。

•利用网上免费练习卷子和手机上的GRE单词记忆软件(APPS)。

•持续练习,不间断。尤其是记单词。如果停一天,你会忘记许多已经记得的单词。


请谈谈你是怎么获得美国名校研究生院录取的

王昉:我觉得下面这些因素很重要

•向教授咨询有关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专业的信息,包括地点,费用和专业情况。教授会给你提供许多有用信息和建议。例如,我的教授建议我去想申请的大学,跟那边系研究生专业主任或者方向教授谈谈。校园面谈会更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去学那个专业,对能否被录取也有帮助。

•向已经申请过美国大学的朋友请教。

•个人陈述要写好,叙说大学专业设置如何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追求。当然,好的GPA (平均成绩点),托福和GRE高分对被名校录取是必要的。

•请教授写推荐信,一般两到三份,主要关于自己工作或者实习经验,学习成绩和人品。平时注意与教授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以后好请他们写推荐信。


请谈谈你对UNT的评价

王昉:我喜欢UNT,我在这儿学到许多知识,获得不少有价值的学习经验。UNT颁发给我的奖

•学金帮我节省了不少开销,也使我的简历更有吸引力。UNT有三个地方给人印象最深:

•UNT教授学问水平高,教书育人兼顾;课程设置合理适用;学校对学生的服务和学习指导很周到,令人满意。在这里学生真正感受到上帝的待遇。

•UNT课堂安排方便。同样一门课开设好几个班,并且在不同时间,这样解决了学生上课时间冲突问题。

•UNT给学生创造多样学习机会,让学生选择。例如,同样作业会有几种完成方式,学生自己选择喜欢的,适合方式去做作业。

•UNT有网上课。这些网上课跟教室课是一样质量的。我去年夏天在中国修了几门UNT网上课,很方便。


请谈谈你对121项目的认识

王昉:参加121项目是值得的。这个项目有很多优势。

•申请美国大学很难,很复杂。121项目帮我们集中申请美国大学,帮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和精力,也帮我们免去了许多难活。

•能获得中美大学学习经历是很有用的。121项目让我们懂得了中美本科教育体系。两边学习经历对以后从事本科教育事业的人非常有帮助。

•121同学都是团队方式来美方大学。到美国大学后,团队成员互相帮助,交流学习和生活经验。这对适应新环境,在国外学会独立生活很有帮助。

•美国大学121项目办公室单独为121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帮助.美国校园最好的服务和支持帮助121学生在适应新环境时遇到困难少,少走弯路。UNT121项目办公室经常一对一指导学生,我们项目辅导员帮助我们及时解决问题,这样我们可专心学习。我们刚到校园,我们被分配一个美国寄宿家庭。在寄宿家庭那儿,我们学到不少美国文化和获得很多练习说英语机会。来美国大学读书的其他中国学生没有这些服务。学校学生服务非常有帮助,尤其是对国际学生。因为美国大学教育体系非常复杂,很难短时间内理解。

•美国教授的推荐信对研究生申请很有帮助。

•如果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前能看到美方大学的专业信息和学位计划,那会有助于学生选择适合的美方大学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