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4年中法“蔡元培博士交流项目” 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法双方有关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继续执行中法“蔡元培博士交流项目” 。该项目将以中、法合作科研课题为基础,资助有合作基础的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到对方国家参与同一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每个科研合作项目最多可资助8人,中法双方至多各4人(含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

二、中方赴法人员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

博士后:6-24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2.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不限定具体学科专业领域。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颁发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方式

该项目申请方式为参与单位先行申报合作项目,由中法双方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资助项目、选派类别与选派规模。联合发起申请的中法单位应已有合作基础,并需同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各自国家的项目执行机构。中方为国家留学基金委,法方为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申报合作项目通过专家评审的中方单位,届时需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指导项目参与人完成个人申请,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后录取派出。

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的项目组请于202461,将项目申请书(附件1)、中方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简历(中文)、法方项目负责人简历(英文,须外方签字)、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送至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405国际交流合作处,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wzhang@cpu.edu.cn

2. 项目获批后,项目参与人须于2024121-10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完成网上申请,并按照《中法“蔡元培博士交流项目”申请人应提交的材料及说明》(附件3)上传相关材料。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中法蔡元培博士交流项目”。

同时,请项目组于20241210日前,将管理信息平台自动生成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wzhang@cpu.edu.cn

本项目的具体情况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11

四、项目咨询

校内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3271516


附件:

附件1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 项目信息汇总表 中文填写.xlsx

附件3 申请人应提交材料及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