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蒋鹏宇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6


各院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内双方高校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经与英方充分沟通,本年度将继续开展赴英访学定制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

本次开展的访学定制项目指青年研究学者(ECRearly career researchers)海外研修,研修领域包括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健康医疗等。各成员高校选派1-2人参加,研修期限为6-12 月。
   二、经费办法
      
1.资助方式
     (1)省政府奖学金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24)4),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申请奖学金资助。
     (2)学校统筹或申请人自筹
未获得省政府奖学金资助的,可由申请人所在高校统筹承担,或在省级财政经费里符合规定的相关项目经费中支出,也可由申请人自筹。
     2.资助标准及内容
    
可参照国家公派出国、江苏省公派出国等相关标准。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3.选拔对象:
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911日以后出生),须为联盟成员高校在职人员,在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4.申请时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PETS5)”并达到合格标准,笔试总分50()以上,口试总分2()以上,且成绩在两年有效期内;英语专业本科()以上毕业;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以上,或曾以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以上;两年内曾在教育部指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英语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两年内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申请人员英语水平如通过英方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视为合格。应在英方入学通知书或正式邀请函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申请流程
         1、即日起,申请人根据英方提供的研究领域及名额(附件1)选择研修意向,并填写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附件2),准备一封学术推荐信(英文)及英语水平证明,自行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英方导师预约面试,发送邮件时务必抄送联盟江苏方秘书处联络人邮箱(xiehan@ujs.edu.cn)和英方秘书处联络人(YC.Wang@liverpool.ac.uk);
        2.英方导师确定录取名单,出具邀请信;
        3.申请省政府奖学金的录取人员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24)4)按时完成其申报流程;
        4.未获批省政府奖学金的录取人员可申请下一年度奖学金,或根据其派出学校管理规定完成经费筹措和各类派出手续。
    五、工作要求
         1.派出。访学定制项目所有录取人员属公派留学人员,应按审批权限获得因公出国()任务批件后,持普通护照出国。签证由本人自行向英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派出人员不得变更留学单位,须按照与英方导师商定的派出时间派出(以最终录取名单为准),最迟在202512月前派出,逾期则取消资格,并取消下一年度申请资格。该项目不受理延期派出的申请。正式派出前,要求退出项目的,需获得英方导师出具的同意函。学校连续两期有教师退出项目的,将取消该校下一期申报资格。
        2.管理。录取人员须与所在高校签订协议书,并由所在高校统一管理。
        3、回国。派出人员应按期回国,延期或逾期回国者将根据其与所在高校签订的协议相关条款处理。
        4.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江苏省公派出国或其他经费资助项目的,还应满足所在项目的各项要求。

    

       

(联系人及电话:蒋鹏宇,电话:025-83271036,邮箱: jpy@cpu.edu.cn)



    附件:1.2024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可选研究领域及名额
         2.2024
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

附件1.+2024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可选研究领域及名额+UK-Jiangsu+World+Class+University+Consortium+-+VRS+Ca.xlsx


附件2.+2024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UK-Jiangsu+World+Class+University+Consortium+-+Application+.docx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