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宣讲|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提升学生国际胜任力,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创新培养基地特邀请项目工作人员面向我校学生就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高层次项目”)内容展开专项宣讲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参与全球治理需要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于2020年组织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中科浩博合作实施项目,为高校搭建平台、协调资源,在有条件、有意愿的高校建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或培育基地”,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这一核心和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习实训三个关键环节,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为高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服务,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加强国际传播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培养支撑。

    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下,高层次项目建立了“讲座-课程-实训-学术-备考-输送”全链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内容主要包括:

讲座:国际公务员系列讲座、学术前沿大咖说系列讲座(全年开设);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春、秋学期开设);

PBL交叉学科课程(寒、暑假开设);

国际胜任力实训: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训团(泰国团);

联合国大学(UNU)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德国团);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训项目(瑞士团);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青少年国际组织实训团(美国团);

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推送;

中外双导师学术科研。


二、宣讲会时间

1)会议时间:2024315(周五)19:00

2)会议地点:腾讯会议:146-101-873


三、适合人群

1)我校全日制在读中国籍学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3)有志于进入世界一流高校深造的学生。

4)有志于前往国际组织或跨国企业实习任职的学生。

5)有志于提升国际视野、综合素质与全球竞争力的学生。

6)有志于提升学术科研水平,为未来就业发展做准备的学生。


四、咨询与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国际处张老师

电话:83271516

邮箱:swzhang@cpu.edu.cn


高层次项目方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86-18510285576  

邮箱:zhangrenjie@cas-harbou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