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暑期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19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GYLA)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也是唯一的专门致力于培养未来全球青年领袖、国际组织人才和跨文化专业人才的教育平台。GYLA课程内容紧紧围绕未来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结合联合国2030青年发展战略、中国政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 年)》以及国际组织对未来国际专业人才素质要求,为有志于成为全球领袖、联合国公务员以及国际专业人才的青年才俊提供了解国际组织和前沿科学的机会。GYLA自创立以来,有五十多所著名院校的150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已经成为备受众多高校和青年人关注的品牌项目。其中50余名学员进入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数百名同学前往世界名校深造。


  1. 课程内容


GYLA ACADEMY 核心设计


  • GYL A理念:青年所有、所治、所享

 GYLA 的核心理念是"青年所有,青年所治和青年所享"GYLA 的使命是激励和赋能青年参与全球治理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GYLA 充分利用其国际组织和世界学术资源以及其自身的专门知识等优势,开展与联合国各个机构、世界名校、政府以及企业的紧密合作,为青年人搭建一座通往国际组织职业生涯发展的桥梁,让他们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和跨国企业中施展聪明才智和宏伟抱负。


  • GYLA 专家队伍:三位一体

 GYLA 项目的成功不仅得益于系统的知识架构和训练有素的管理团队,还取决于高素质的专家队伍, GYLA 的专家构成特色可概括为"三位一体"模式。

 "三位"是指专家队伍由三部分组成。其一是来自联合国的资深官员,他们具有丰富的联合国专门知识和个人经验,是青年国际组织职业发展的引路人。目前已有 WHO UNESCO 等十几家联合国机构开展了与 GYLA 的长期合作,不仅承担 GYLA 课程,还推荐优秀学员到联合国实习。其二是来自世界名校的著名教授和学者,他们将最新、前沿学科知识带到 GYLA 课堂,为学员未来继续深造奠定基础。其三由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组成,例如主讲国际项目管理以及领导力情商和跨文化管理的专家。

 "一体"是指这三类专家的主讲内容都围绕一个核心目标,即"培养全球青年领袖和国际组织人才"以及 GYLA 核心框架" THE GYLA WAY ":3Q3C3H3P


  • GYLA 课程设计:3Q,3C,3H,3P

 GYLA 课程设置紧紧围绕未来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需求,结合中国政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战略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和青年发展目标。课程设计的核心理念是3Q3C3H3P模式。

3Q:开发和提高学员的专业技能,了解学科前沿知识。 IQ 注重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学习,开发学员的国际项目管理能力; EQ 培养领导力情商,增强青年在复杂环境中有效交流和沟通能力; CQ 提高学员跨文化与多元文化团队合作能力,工作场所冲突管理以及应对危机和风险的能力。

3C:开发青年的领导能力( COMPETENCE )、培养领袖的优良品质( CHARACTER )以及提高青年人与利益相关群体的沟通和协调艺术( CONNECTION )

3H:开发青年企业家的创造力和创新潜力( HEAD ),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 HEART )以及行动执行力( HAND )

3P:可持续发展所包括的社会( PEOPLE )、环境( PLANET )和经济繁荣( PROSPERITY )三个层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必须平衡这三个方面的发展。

 3Q3C3H3P模式对于培养新一代青年人成为优秀的全球领袖、企业家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必须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


此外,暑期精英班期间将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实地了解联合国机构和当地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等,包括:

--组织参访: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 FAO)以及意大利当地公共和私营部门

--艺术文化考察:佛罗伦萨和比萨

--历史名城参观:庞培古城及罗马城的历史博物馆和古迹



本期项目亮点

  • 时隔3年,重磅回归线下。今年,GYLA将与罗马大学合作,在罗马举办为期两周的GYLA暑期精英班。

  • 总结往年成功经验,整合更多的联合国资源,拓宽与其它国际青年组织和知名院校合作。从内容、结构和形式上进一步创新,精心打造更优质的GYLA项目,为有志于参与国际组织的优秀青年学子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

  • 长达两周的线下活动,国内外专家亲临授课+国际组织实地考察相结合,收获友谊与专业知识,缔造一场圆满的仲夏夜之梦。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821日 – 91

地点: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比萨等


三、培训费用

3950欧元(约30000人民币),主要包括一次三餐、住宿和当地交通以及赴佛罗伦萨和比萨观光的费用。不包括国际旅费。


四、申报条件

1. 药大全日制在籍学生(本硕博各层次、年级不限,高年级优先考虑),专业不限;

2. 能够运用英语听课和熟练交流;

3. 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参与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

注:本项目91日结束,秋季学期828日开始,部分时间段重合,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充分考虑个人的学习安排再行报名。


五、报名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2023529中午12

请在截止日期前登陆学校外事系统网站http://ws.cpu.edu.cn/,上传《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协议书》、语言水平证明(雅思/托福/四级/六级)、中文成绩单等相关材料。


另外,项目学生可申请我校“探索世界计划”奖学金。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请参见:

 http://gjc.cpu.edu.cn/b8/27/c1367a112679/page.htm


六、报名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张苏婉

Emailswzhang@cpu.edu.cn

Tel83271516


项目助理 张若楠女士

Email: misszhangrn@163.com


附件:

GYLA flyer 2023 Rom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