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举行线上洽谈会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53


1219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药学院进行视频会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药学院副院长吴春勇、药学院副院长吴照球、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玛拉工艺大学药学院院长拿督Abu Bakar Abdul Majeed教授、副院长Aida Azlina Ali教授、Norkasihan Ibrahim教授、Mohd Shahezwan Abd. Wahab教授、Kalavathy Ramasamy教授,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徐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与玛拉工艺大学的友谊与合作,两校201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202210月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就“3+1”来华留学生药学本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友好交流和共同发展。

随后,药学院吴照球副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工作、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同玛拉工艺大学在国际化药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玛拉工艺大学药学院副院长Mohd Shahezwan Abd. Wahab教授详细介绍了药学院的师资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会上,双方就科研人员和学生交流机制、联合科研创新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探讨,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对药学本科生双学位项目、交换生和海外实习项目、以及教师联合科研中的基本问题达成合作共识,同意互相配合,持续推进。

此次视频会议让我校与玛拉工艺大学增进了彼此了解,加强了学术联系,对我校在后疫情时代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多领域务实合作,打造“一带一路”品牌交流项目,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