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与国教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四)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22


国际处与国教院联合党支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部门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制订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研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留管队伍深入学、师生群众主动学,采取交流研讨、师生座谈、主旨报告、重点发言等方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6日,国际处与国教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四)。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邬瑞斌以“坚持人民至上研发普惠良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邬瑞斌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意义,阐释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勇毅决心、三个务必的精神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确立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工作中要团结,也要总结,作为外事工作部门要更高质量参与到学校全过程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徐明书记在总结中表示,部门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悟邬瑞斌专题报告,作为学校外事归口管理部门,充分认识并发挥党建在外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握住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正确方向。

(供稿单位:国际处与国教院联合党支部,撰写人: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