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国际文化周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03

近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中国药科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周在江宁校区成功圆满落幕。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孔令义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要通过国际文化周活动搭建好中外师生共同交流的平台,推进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走出去”,为我校师生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口,把中国文化带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要充分发挥文化内驱力的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激发全校师生对学校国际化战略和氛围的了解与认同,建设“多元、高雅、现代”的校园文化,形成具有药大特色的国际化文化形态。

文化周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为校内师生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缘在药大,共叙佳话”中外学生交流活动,让中外学生感受文化的碰撞和艺术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中外学生硬笔书法大赛让墨香浸润在每个人心田,创意口罩设计大赛给了同学们展示创意和才艺的机会;南京师范大学肖奚强教授和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康姗姗教授的主题讲座深化了师生对国际教育的理解;压轴的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展现了我校留学生扎实的汉语水平,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汉语学习热情。

国际教育学院克服疫情不利因素,重启并首次将“文化节”升级为“文化周”,为中外师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在文化、艺术、学术等领域全方位展示与融合。通过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师生友谊,弘扬了“中国文化”精神与“药大文化”。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金楠,审稿人:郑诗翌)

第五届国际文化周开幕式合影

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合影

留学生演讲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