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伦敦国王学院(KCL)夏令营学习感想 by 刘宇慧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727


721日,我和药大另外两名同学一起踏上了这一段为期20天的异国学习之旅。我们三个人都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就这样怀揣着期待与兴奋、经过了十几个小时漫长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伦敦。抵达后我们先把行李放到宿舍便迫不及待的去探索校区,KCL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非常棒了,五个校区分别坐落于泰晤士河两岸,基本上每个校区附近都有一些著名景点分布,交通非常便利而且参观几个校区的同时也能一览伦敦的风光。学校安排课程时也“颇为心机”的让上课地点涵盖了其中的四个校区,所以下课与观光可以无缝连接。另外学校的宿舍离Waterloo火车站很近,周末搭乘火车去伦敦周边景点游玩也非常方便。


KCL校区分布图




伦敦眼上看雨后天晴(图中为维修中的大本钟)


  

  


Maughan图书馆


KCL的校区和国内高校的校区相比要小很多,比如Strand校区就是主要由两座大楼和一个小庭院组成,大多是外观设计很精美的古典建筑,内部设计很紧凑但还是十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都十分完善且大部分是可以免费使用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饮食,学食堂规模不大、主菜的选择也不是很多,但是主食、水果、零食等一应俱全而且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不过菜的味道大概由厨师的心情决定,有时候还是挺好吃的。



在医院学习超声仪的使用



本次夏令营我们选的课程是Health care&technology,虽然只是暑期项目但这个课程也是有学分的,学校为学生规划了三周的课程和最终考核,旨在让夏校的学生能真切的体验到KCL的学习与生活节奏并从自己所选的课程中真正的学习到一定的专业知识,这和国内很多高校的夏令营是截然不同的。

夏令营的第一天我们和负责我们的教授见面,与我预想的不同,他是一个非常亲切并且幽默风趣的人,平时上课时氛围也较为轻松。老师常在上课前或课件休息时给我们交流一些课程之外对于一些社会现象及人文环境等的见解,上课时也常举一些很有趣的例子。虽然氛围轻松但是老师们对于同学们的学习还是非常认真的,除了课堂上讲解的课件外,老师们还提供了建议的课外阅读资料来加深对课程的理解。不得不提的是这次短短三周的学习中就有好几天是在医院学习实践课程,同学们可以与相关的从业人员直接面对面交流,能促进学生对于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及对实际运用的体验。除了正课和实践之外,课程表上每周都安排有一定的自主学习时间供学生们自由分配。

同课程的同学中有三分之一都是中国学生,除此之外大多都来自于不同的国家。这次夏令营最大的遗憾就是出于对口语不太自信,所以和国外同学交谈较少,错过了很多交流感想和提升口语的机会。但每次交流时同学或老师都是十分耐心的倾听和理解,所以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要勇于去表达与沟通。






和教授合照




总的来说,这三周在KCL很真切的体验到了在伦敦的留学生活,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小伙伴、饱览了伦敦的城市风光、感受了英国人民的绅士礼貌,使我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明确,是一段十分难忘、收获良多的游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