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项目交流心得 by 蒙佳薇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096

大三结束后的暑期,我有幸来到了温哥华,参加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下简称 UBC)的 VSP 暑期交流项目。

温哥华地处加拿大西海岸,虽然位于加拿大南端,但是纬度依旧很高。温哥华的夏季温度宜人,稳定在摄氏十几度到二十几度,天气也一直很晴朗。虽然它是海港城市,但是一点感受不到盐味和海腥味。但与此同时,大海确实给温哥华带来了足够湿润的空气。

而我们生活了一个月的UBC也被称为世界最美的大学之一,校园环境优美干净,建筑有设计感,学生宿舍的条件也非常舒适。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图书馆、宿舍的公共活动室、路边椅子,处处都有人在学习。

图片包含 树, 天空, 户外, 草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餐桌, 地板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UBC 提供了丰富的课程供我们选择,我选择了 ARTS 类的 Package G 课程,内容是(英文)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包含两门课程,分别是语言学和机器学习。

虽然暑期学习的时间短,但是课程质量一点不低。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在课程的整体安排上看,VSP 的所有 Package 都进行两门课程的组合学习,上午下午各 3 小时,期间两门课程各有一次期中考试,三次小测验,周末作业,我们最后的期末考试是一次团队答辩和现场编写代码,课程安排可谓非常紧凑。我所选择的机器学习课程,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讲完了 Python 基础,第二周就开始学习语言处理相关的 NLTK 库了。不过仅一个月的暑期课程,最后的成绩评定不会非常严格。图中是我们上课的教室,同学正在问教授问题。

图片包含 人员, 场景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UBC 的课堂上,教授十分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如果学生在上课期间提出问题,也会尽可能的及时解答。除了正常的上课内容以外,我们的教授还建议我们可以在课前买一些咖啡,闲暇时也会聊一些生活上的话题,交流语言学相关的心得。班里一大半都是中国人,教授就结合中文进行讲解和授课;还有一次因为教室热,教授提议我们到户外进行实践学习……

UBC 的每个学院都会有文化大使,这些文化大使其实是 UBC 本校的志愿者们组成的团队,他们会带领我们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包括每晚一次的 Field Trip。如刚到 UBC 时人生地不熟,报一些喜欢的 Field Trip 可以很快认识不少朋友。像是我所在的 Arts 学院,他们提供的 Field Trip 就非常丰富,这些自由选择的活动中有沙滩旅行这种组织集体出去玩的项目,有参观博物馆这类了解各地文化的项目,也有迷你高尔夫、采蓝莓等以娱乐为主的项目。不仅可以感受不一样的文化,还能认识许多朋友。

图中是“文化大使”们组织大家在沙滩上做游戏。

图片包含 树, 户外, 天空, 地面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总而言之,温哥华是一个风景迷人,气候宜居的城市,这次的游学长达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旅行,让我认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地球另一端的国家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风情,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