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1年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56

12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我校19个国家近40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知中国—走进中国民俗为主题,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及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民俗两部分进行。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让留学生了解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观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展演及领略南京古都文化精髓,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文化,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南京民间文化的了解,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并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探索中国、感知中国,以加深对中国的理解与认识。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是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2015年起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目的是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中国药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每年定期为留学生组织此项活动,深受留学生欢迎。

学生们参观南京市民俗馆

学生们体验抖空竹

学生们体验捏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