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来华留学生 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34

  1128日,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留管研究会)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副校长孔令义、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俞晓南、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副院长邱明明、朱志龙及全体员工参加此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200余名省内高校留管工作人员及任课教师。

研讨会上,孔令义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在科研领域、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江苏省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搭建教学研究成果交流平台,提升全省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水平。张海军副理事长代表省留管研究会对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并勉励与会代表为江苏省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建言献策。施蕴玉副处长通报了近几年江苏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果,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核心目标和主要任务。

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程爱民、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健作主旨报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以《凝心聚力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药大特色和优势,分享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及课程建设的突出成绩,受到广泛关注。

下午,研讨会设三个分会场,各参会代表就精品课程建设、课程资源开发与共享、疫情背景下教学工作现状分析与对策等问题进行分享并展开热烈讨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周昉老师在教学管理分会场作了经验分享。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俞晓南最后总结发言。

此次来华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是首次全省范围内以留学生课程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是一次重要的转型和突破,体现了来华留学生工作重心从“量”到“质”的转变。选择我校作为会议承办方,充分体现了江苏省教育厅及省留管研究会对我校留学生教育水平及精品课程建设成果的认可,会上我校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也受到省教育厅与省留管研究会的表扬。此次会议为留学生全英文课程建设以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留学生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探索了新方法,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来华留学生课程与专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稿人:周昉)


中国药科大学会议现场

张海军副理事长发言

施蕴玉副处长发言

俞晓南副理事长发言

徐明院长发言

分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