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海外合作院校教育展圆满落幕

发布者:秦瑶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51

11月25日至26与世界零距离—第届中国药科大学海外合作院校线上教育展顺利举办

教育展开幕式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徐明处长首先向参展院校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境外交流项目的相关支持政策和执行情况,表示希望教育展能成为药大学子参与境外交流的平台。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院长代表参展院校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与我校的合作,同时介绍了学院情况。开幕式后是西南交通大学谭永东教授主讲的嘉宾讲座。他从“以时代担当投身国际化,以科学精神践行国际化,以创新方法指导国际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通过国际交流促进创新能力培养,令人深受启发。

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32境外合作院校机构分别作宣介并与在线师生互动,进行答疑。本次教育展特别邀请的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来自联合教科文组织的主讲人为大家解答了关于项目以及联合国实习相关的问题。此外,国际处还分别向学生作了境外学习项目以及“探索世界”奖学金介绍。直播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两天直播点击量近1.7万。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线上教育展,该活动为学生了解疫情期间境外高校情况提供了窗口,也增进了我校与境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对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与世界零距离—第四届海外合作院校教育展开幕式

(撰写人:杨丽娜)